撞车

是真的撞车,不是电影。新手上路没多久就撞车,非常打击我开车的积极性。

还好只是车子有点小伤,应该不难修好。事情发生在昨天。是这样的:一辆面包车停在右转lane准备右转,但是车尾占了一部分旁边的直行lane。而我就在这条直行lane上。我试图往左打方向盘从后面绕过它,不过我左面又有来车,所以不敢拐太多。结果,结果,我就撞到了这辆要右转的面包上⋯⋯我的右反光镜坏了,它的左后转向灯外壳碎了一点。

面包司机是个和善的胖老头,他说我们也不用找保险公司理赔了,各自修各自车好了,反正大家都有错。经bf电话指点,应该是我负主要责任,毕竟是我撞了人家,我就说好啊,然后胖老头高兴的说thank you,sorry啥的,弄的我直犯嘀咕:难道应该他赔我?

于是昨天晚上就在沮丧中过去了。今天先去专营店看看,人家拆开一看,镜子和车身连接部分松动了,里面的塑料断裂,说要换新的反光镜,230。太贵了吧,我要考虑一下,就让他们给我先把旧镜子装回去。然后那个修理工不知怎么鼓捣一下,换了个螺丝,弄的服服帖帖的,看着还不错呀,只不过还是不结实,毕竟里面的塑料坏了,镜子只是靠螺丝固定,还是明显松动。

既然是租的车,外表光鲜、里面结实就行了。去auto body shop寻价,人家说50大元应该能搞定。我估计嘛也就是拿胶水粘粘。有朋友说他能自己搞定,不过我还是有点不放心:要是弄砸了,那可就不是50块钱的事情啦。不知有没有经验人士说说,这种情况容易修吗?

明天接着去修车,敬请期待我的后续报道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Travel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3 Responses to 撞车

  1. rachel says:

    既然买了保险,还是应该报案的,让保险公司来处理,以免留下后患。。。

  2. Yu says:

    update:后来去bodyshop,25块钱搞定:)吃一嵌长一直,因祸得福也说不定呢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