炫色印度-(15)回到Palolem

2008.2.18 Palolem

被隔壁厨房的动静吵醒时看表7点多,戴上耳塞继续睡,直到9点多才爬起来,收拾东西回Palolem。本打算走回去的,2km而已嘛。路上正走着,一个taxi在我身边减速,司机从窗口探出头来问我要不要搭车。“多少钱?”“你看着给”。想想怪晒的,我就上车了。司机叔叔是个中年发福的印度人,寒暄几句,问道:“You are not married, are you?" 还用的反问句……我脸不红心不跳的编起了故事,说自己已经结婚啦,老公公务在身不能陪着玩……bla bla。决定以后有人问的话就说已婚,估计能省很多麻烦。胖叔叔最后还问我有没有sister,我说没有,他很遗憾的说,如果有的话他想marry一个……嗯,虚荣心得到满足。下车时给了Rs10意思一下,人家有点吃惊的看着我,估计觉得在想这个中国人怎么这么小气–这里印度人很多都以为中国人都很有钱而且很爱花钱。昨天有个小店老板一个劲地问我“Japanese?Very beautiful!”单身亚洲女孩在这里很容易被“关注”,一定要小心再小心,大多数印度男人看人的眼神总让我非常没有安全感。在Palolem market的露天小贩那里买了一盘土豆和豆子汁,Rs10,他们说这个叫“paji”;一杯chai,Rs5;吃完还不过瘾,又要了一份土豆,然后买了一个雪糕,心满意足的回旅店歇着。

感冒好些了,至少没有浑身酸痛的感觉了。嗓子还是疼。回到Palolem的waves旅店,写完剩下的6张明信片,换下昨天穿破的裤子并扔进垃圾筒。不好意思白坐着,于是点了一份早餐,上来之后马上就明白为什么没人在这里吃饭了–价格不比别家便宜,但是东西只有别家的一半。吃完那两片面包,开始发呆。桌子下有一只懒狗,任我又踩又逗都不带动的,睡得不省“狗”事了。这里的狗狗太幸福了,每天似乎只有一件事情做,就是睡觉,而且踹都踹不走。在给朋友的明信片上我这样写道:

“Goa,据说是印度里最不像印度的地方。阳光、沙滩、椰子树,还有一点三点的老外们。亚洲面孔在这里很少见,中国人更是除了我似乎没有第二个。但是我喜欢这里,没有污染与喧嚣,每天吹海风晒太阳发呆看美女帅哥……即便一个人也不孤单(其实孤单还是有一点)。日子就这样过去了,转眼在Goa已是第6天”。

与Patnem相比我更喜欢Palolem。这里的沙子更细腻,住宿更便宜,海滩更长,热闹一些,有很多有趣的形形色色的老外可以观察欣赏。Patnem太小太安静了,一个人真的会无聊的。

写完明信片,开始补日记–有8天的日记要写呢,今天要写到手软了。正在奋笔疾书,一个黑人gg跟我聊了起来,告诉我他来自肯尼亚,在Bangalore学MBA,在这里打工作DJ,现在已经在印度住了5年了。我忙着写日记,而且基于以往经历对搭讪的黑人gg警惕性很高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。他说我简直是在写一本书–可不是嘛,已经坐在这里写了两三个小时了。

4:30pm背上包去车站等,遇到一个长腿匈牙利mm,正在和一个法国gg吻别。这是她第二次来印度, 为了参加上次在印度旅游时认识的一个印度朋友的婚礼。5:15pm是最后一班去Madgaon的bus,我们坐的大概是倒数第二班,5点开车,人很多。6:30左右到达Madgaon的市中心花园,我在此下车,匈牙利mm因为要去Panaji,要坐到终点站。

很顺利的坐bus到火车站,买了以后几天行程的车票:Kollam-Madura;Madurai-Mysore。排队时前面的一个印度gg还热心的帮我支招计划行程。印度人的热心相信会让每一个游客难忘。

在车站的饭店吃饭,还打包了明天的午饭,一共才Rs110,好便宜啊,要知道之前的几天随便一顿饭就要每人一两百卢比呢。景区吃饭太贵了。在waiting room有女士专用的Lady‘s Waiting Room,里面的洗手间有shower可以冲凉,有插座可以充电,满体贴的。等车时跟一个女孩聊天,她是在英国工作的奥地利人,自由撰稿人,约好以后她去北京时在北京见。

我买到的票似乎是在Wait List上的,被安排在侧面的下铺,晚上人来人往从身边走过很吵,于是我又戴上耳塞。

 

Palolem2

Palolem4

Palolem5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游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3 Responses to 炫色印度-(15)回到Palolem

  1. 兆丰 says:

    印度色彩磁丰富了……

  2. 想飞的小孩 says:

    一不小心踩到了你的Plolem,我也去过,几乎走遍了印度西海岸所有的海滩。印度的确是个混乱的地方,所以真的是太佩服你一个女孩酷酷地跑去了。Goa的海滩的确是最让人放松的呢,不会有人像大猩猩一样盯着你 :)

  3. stellayusun says:

    现在回忆起来,那种自由自在的在路上的感觉真幸福。对明天有无穷的美好期待。对背包客来说印度是个性价比很高的地方:风土人情,自然风光都很棒,而且便宜!除了东西不好吃,我对印度旅游没有别的抱怨。以后一定要再去一次!

Leave a comment